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峡两岸标准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2014年08月22日 08:4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21日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获悉,组委会公布了《LED视觉作业台灯》《电子纸显示器件光学性能测试方法》《晶体硅光伏组件用减反射镀膜玻璃规范》等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技术及太阳能光伏3个领域的10项共通标准。

   论坛期间还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锂离子电池共通标准合作备忘录》《海峡两岸推动传感器领域标准研究及产业合作备忘录》《海峡两岸推动云计算共通标准制定及产业协作合作备忘录》《海峡两岸推动4G/TD-LTE第二阶段共通标准制定合作备忘录》4个备忘录,旨在促进两岸标准的融合与共通,推动两岸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此外,两岸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还围绕着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技术、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汽车电子、云计算、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网络演进、服务应用等九个专业技术领域,就标准合作机制、技术标准制订、产业化合作等两岸业界都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举行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活动。

   两岸标准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0届,内容从标准合作扩展到产业合作,从电子技术延伸到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涉及十多个产业技术领域,完成20多项产业技术共通标准的制定,取得了丰硕成果。

   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大陆和台湾都深处全球产业分工的格局之中,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是携手应对外部挑战的必然选择。尤其是技术标准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突出,拥有共同的技术标准已成为信息产业合作的前提和基础。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技术标准存在差异,阻碍了两岸相关产业深度合作。两岸业界需要不断加强合作,通过标准论坛这一重要平台,制定共通标准,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政府承办。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