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大学生岭南行”启动 参与者为台湾空难遇难者默哀

2014年07月25日 08: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情系青春——两岸大学生岭南行”活动24日在广州启动,82位两岸大学生将共同展开八天岭南行,全面感受岭南文化的底蕴。当日活动启动前,全体参与者为7月23日台湾空难事件遇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

   “情系青春—两岸大学生岭南行”活动范围横跨广东、广西,内容丰富。既有内涵深厚的岭南文化讲座,又有轻松活泼的一对一自由活动;既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又欣赏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阳朔;既体会黄姚古镇的悠远宁静,又见证广州新中轴线的现代繁华。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广东省文化厅、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共同承办。广东省文化厅介绍,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们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考察岭南社会民俗风貌、了解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发展,加深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认知,体验开放的文化交流、文化融合对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表示,广东与台湾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两岸文化共同植根于历史悠久的中华沃土。希望青年朋友们在活动中能有所感悟,通过沟通交流碰撞出思想共鸣的火花,结下宝贵的友谊。

   2001年以来,中华文化联谊会与各地政府合作先后成功举办十二届“情系”系列两岸文化联谊活动,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新创的“情系青春—两岸大学生文化行”活动,让更多的两岸大学生在相识相聚中加强了沟通理解。(记者陈寂)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