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强卫率团访台湾苗栗 与两岸学生体验“客家本色”

2014年07月24日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唐山过台湾,没半点钱,刹猛打拼耕山耕田……世世代代怎样勤俭传家,两三百年没改变,客家精神莫丢掉,永远永远……”

  23日中午,率团参访台湾的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苗栗县长刘政鸿的陪同下,在苗栗县与赣台两地的青年学生,一同高唱这首《客家本色》,体会了浓浓的客家情怀。

  强卫此番率庞大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进行访问交流。作为大陆客家人聚居人数最多地方的江西赣州市有关方面,到台湾客家人聚居最多的苗栗县举办“赣台青年学生联谊活动”,并举行了赣台基层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来自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台湾联合大学的青年学生,分别表演了独具客家风情的《满妹子出嫁》、《斑鸠调》、《老表嫂》、《伞舞风情》、《大脚丫》等节目。

  两岸嘉宾与青年学生一起高歌《客家本色》,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

  强卫发表感言说,天下客家是一家人。江西是客家人从中原南迁聚居的首站,现在江西有1250万客家人;其中900多万人口的赣州市,客家人达800多万人。他说,来到苗栗感到非常亲切,苗栗县50多万人口中,65%以上是客家人。

  看到两岸客家青年学生“浓情蜜意”的交流,强卫表示,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两岸的青年多接触、多了解、多交流,共同发扬好客家精神,从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苗栗县长刘政鸿发言称,苗栗县与赣州市在精致农业、学校、文艺院团等领域都有很大的交流合作空间,此次两地的青年学生联谊、农业合作签约是一个成果,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记者 林永传 黄少华)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