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方数据:今年上半年陆资赴台投资额大幅缩水

2014年07月22日 09:5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台湾共核准陆资来台投资66件,较上年同期减少7.04%;投(增)资金额计约1.59亿美元,降幅达26.64%。

  投审会方面表示,投资金额减少主要是由于今年规模较大的投资案件减少所致。统计显示,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以来,台湾累计核准陆资来台投资549件,核准投(增)资金额计约10.23亿美元。

  此外,上半年投审会核准对大陆投资203件,较上年同期减少1.93%;核准投(增)资金额计约51.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46%。

  台湾经济界人士认为,受服贸协议“卡关”影响,大型陆资对赴台投资呈观望态度,是今年以来陆资来台投资额大幅缩水的重要原因。

  此前有岛内媒体指出,自服贸争议发生以来,台湾已两次收紧陆资投资法规,反映出台湾当局管制思维已大幅凌驾商业自由。(记者刘刚 陈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