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上海观光业“踩点”台湾少数民族部落游

2014年07月02日 08:47: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经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推荐,16家上海大型旅行社连日来赴台湾东部三县进行7天部落旅游主题参访。

  国旅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范坷遥7月1日在台北说,这是一趟辛苦、难走的旅程,但值得。台湾少数民族部落中,不只有美丽景色,还有都市所缺乏的与自然融合的淳朴态度。

  今年5月初,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到花莲、台东参访部落,留下深刻印象,“立委”高金素梅倡议组团考察部落观光。1个多月后,参访团由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大力促成。

  高金素梅感动于上海市促进台湾部落旅游的高效执行力。她在7月1日下午专门于台北举行的分享会上说,台湾少数民族部落有好山好水,但许多年轻人要远赴都会寻求就业。3年多来,她联合多方做了推广部落旅游的许多准备。

  “部落有产业,55个乡镇的(少数民族)青年就不会像失根的兰花。我希望看到飞鱼回流、山猪回巢”,她说。

  范坷遥受访时说,少数民族部落适合小团队的个性化出游,当地已对导览传统文化、特色风光民宿、伴手工艺礼品等做出用心编排,上海业界20余位总经理组成的参访团成员在路途中认真讨论了市场接受程度、游客安全保障等细节。

  另一位上海巴士国际旅游公司总经理徐放表示:“没想到台湾还能这么游玩,回去设计好产品,我们将尽快出发”。

  台湾行政当局“原民会”主委林江义、“观光局长”谢谓君出席当天交流活动、听取建议。谢谓君介绍说,大陆旅客个人游去年创造52万人次的可观数字,但今年仅上半年就已超过50万人次。

  他说,今年4月,高金素梅结合各方所推动的部落观光刚从台东出发,这是个人游的好选择;希望上海等大陆沿海城市的时尚青年走入高山、走到海边,接触台湾少数民族的生活智慧。

  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近日到新北市乌来访问少数民族部落。对于当地泰雅乡亲希望更多大陆游客前来观光,他曾表示,我会把这个愿望带回去,也希望更多人来分享泰雅文化的魅力。(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