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第五届“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在台举行

2014年05月29日 08:0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五届“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28日在台北举行,来自浙江、香港和台湾的百余位企业家与会,共议民间经贸合作的大势与前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见了参加论坛的企业家们。他说,这一论坛是海峡两岸交流中重要的一环,在ECFA的大背景下,两岸三地精英们应冲破障碍,敞开心胸彼此学习交流,加强两岸工商和企业各界之间的联系,共同打造未来新世界。

   连战说,自两岸恢复经贸往来、进行产业合作之后,一直都是互惠互利,这是大势所趋,这一方向是正确的,应步伐坚定地走下去。他同时指出,当前世界贸易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台湾应看清时局,积极争取自己的机会,希望两岸三地的好朋友们能结合起来。

   “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由台湾工商促进会、香港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轮值举办,致力于推动两岸ECFA协议实施,提升两岸三地民间企业国际化竞争能力,促进两岸三地民间经济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在会见前致辞指出,参加论坛的企业家、商业精英、学者日益增多,每次商讨的合作项目也持续增加,论坛呼吁两岸加强民间经贸往来的声音愈加壮大。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说,在当今世界贸易的格局中,竞争无处不在,而若阻碍和拒绝合作,对三地都无好处。香港在金融贸易等多领域一直是名列前茅,两岸可向香港学习借鉴之处很多,香港亦可与两岸实现优势互补。

   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会长许荣茂提出,大陆经济实力增长很快,特别是浙商在近几年来取得了不少令人惊叹的商业成绩,值得学习和思考。(记者刘刚 陈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