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4海峡两岸笔会17日起在海南举行

2014年02月15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14日从2014两岸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两岸笔会将于2月17-21日在海南举行,届时王蒙、韩少功、何家英、路怀中、季季等两岸四地40余名文学家、艺术家将走进海南黎村苗寨,进行文化创作与交流。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说,此次笔会旨在为两岸四地文化界人士搭建交流切磋的新平台,促进和加深琼台文化交流合作。同时,今年笔会活动首次由民间机构主办,也标志着海南琼台文化交流活动从过去由政府主导向民间化方向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本届笔会邀请了知名作家王蒙、方方、韩少功、郭枫、季季,画家何家英、路怀中、王庆海、陈显栋,书法家段成桂、王岳川、林金风、连家生,摄影家陈长芬、宋刚明、黄子明、何经泰等来自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40余名艺术家,他们将在中国首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保亭,开展采风创作、名家讲学等交流活动。

  “两岸笔会”每年一届,在海南和台湾交替举办,今年由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主办。据介绍,两岸笔会已成为海峡两岸尤其是琼台之间最有影响力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写意美之岛”主题将成为未来“两岸笔会”的固定主题。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