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北眷村文化节将登场

2014年02月13日 07: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市长郝龙斌12日宣布,“2014年台北眷村文化节”将于2月15日在公馆宝藏岩揭幕。

  郝龙斌在记者会上表示,眷村文化是台北多元文化重要的一环,欢迎大家借眷村文化节的举办,体验眷村美食、艺术及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互动,感受昔日眷村时光。

  据介绍,迈入第9年的台北眷村文化节今年选在台北公馆宝藏岩举行,这里虽然不是典型的眷村,但原先的居民大多是老荣民及其眷属。之后经过整建,除原住户外,其余蜕变为宝藏岩国际艺术村,目前已成为相当有特色的“台北后花园”。

  据介绍,今年台北眷村文化节以“吃”为主,特别策划了“面面俱到”眷村面食主题展,介绍大江南北10大经典眷村面食料理,包括猫耳朵、蒸饺、刀削面、抄手、牛肉面等,民众除了可以一窥眷村美食的来由与变迁,还可在现场大快朵颐。现场还有剧团演出、免费电影放映及传统的儿童DIY活动,让大家体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眷村人在物资匮乏时代如何就地取材,苦中取乐,让民众重温当年台北眷村的浓浓氛围。(记者王连伟)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