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王郁琦邀张志军访台 张志军回应:非常愿意有机会

2014年02月1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11日下午在南京与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正式会面时,邀请张志军在可预见的将来,能够到台湾访问。

  张志军回应:“我也非常愿意有机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到台湾去看一看。”

  王郁琦在开场致辞时表示,去年10月他与张志军在巴厘岛短暂见面,当时商定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定期互访,短短4个多月就能实现,“非常难能可贵”。他说,今天我们可以坐在这里正式见面,一起探讨两岸民众所关心的议题,这代表着两岸关系进入一个新的篇章,是值得记录的一天。

  王郁琦说,国台办和陆委会成立20多年来,两岸关系有着非常剧烈的变化,从过去几乎要兵戎相见,到今天我们可以坐在这边开会,是一个弥足珍贵的发展。真的是很难想象,两岸关系可以走到这个地步。对于这个得来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我们都应该加以珍惜、重视,也希望我们能够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两岸关系。

  张志军当场回应道,要破解两岸关系发展中的一些难题,必须要有点想象力,不仅是像这样的会见,对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也应该有更大的想象力。

  张志军说:“两岸是一家人,不能老死不相往来,作为两岸事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我们之间的确应该多走动,多了解彼此的社情民意,这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是有利的,我想两岸的民众对此也是欢迎的。”(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