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媒:马当局政绩、绿营两岸政策是2016“大选”关键

2014年01月07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联合报》7日刊文说,最新民调显示,若明天就是台湾“大选”,朱立伦与蔡英文分别是国民党、民进党支持度最高的可能人选,而两人的民意支持度不分轩轾,都获得42%民众的支持。

  朱立伦、蔡英文是国、民两党内,呼声颇高的下届“大选”可能人选,民调显示两人在党内可能竞争对手中皆胜出,不意外;两人的民调支持度平分秋色,对国民党而言,不啻是一大警讯。

  马当局执政五年多,在经济表现上却迟未见起色,今年底“七合一”选举即将登场,如果再无法奋力一搏拼出成绩,现有的执政优势恐怕会成为选举时甩不开的沉重包袱,这也是国民党在2016“大选”时,要面临的重大考验。

  民进党要重返执政,也有棘手难题要解决。民进党在两岸论述的模糊不明、党内对“冻结台独”的意见分歧,不只让蓝营选民感到害怕,中间选民也因此犹疑,2016“大选”要争取选民支持,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必须要清楚表态。

  与马英九相比,朱立伦和蔡英文的个人特质更相像,若在“大选”一对一对决,两人在政治光谱上,除了蓝绿的基本选票,都有吸引浅绿、浅蓝及中间选票的潜力。

  除了候选人的优势,还要看选民对当局表现的满意度、对政党的支持度。若朱立伦、蔡英文竞逐2016,两人优势相近、实力旗鼓相当时,马当局的政绩、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走向,将会是左右选举结果的关键。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