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军方:今年已陆续接收到美国售台潜射鱼叉导弹

2013年12月26日 0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昨天报告指出,美国批准售台的潜射鱼叉导弹,今年陆续交付台军,并完成2个爱国者导弹连更新,引进爱国者三型导弹。

  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将进行《对美军事交流合作及军购执行现况》专案报告,由“国防部副部长”夏立言负责,这也是夏立言就任后,首度到“外交国防委员会”报告。

  根据“国防部”报告,对美军购执行现况,在联合制空战力方面,规划于2007年至2021年提升现有3套爱国者Ⅱ型系统,及新购6套爱国者Ⅲ型系统,预算新台币1791余亿元;目前已完成2个导弹连性能提升,逐次强化反导弹战力。

  报告指出,2007年至2018年向美采购P-3C长程定翼反潜机12架,具有速度快、留空时长、侦搜面积广特性,预算491.1亿元,目前已交运3架。

  报告指出,为延伸潜艇打击距离、对重要目标先制攻击、支援舰队护航及截击等作战,在2008年至2016年筹建潜射鱼叉导弹系统,全案预算58.7亿元,已于今年陆续交运中。

  联合土地防卫战力方面,报告指出,于2008年至2014年向美采购30架AH-64E攻击直升机,预算593亿元,首批6架已于10月完成交运,第2批6架预计明年1月2日运抵高雄港;另外,在2008年至2020年采购的UH-60M通用直升机,全案预算847.3亿元,预计明年11月开始交运。(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