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服贸协议本会期在台立法机构“闯关”无望

2013年12月21日 07:5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根据20日台湾立法机构朝野党团协商的结果,两岸服贸协议本会期“闯关”无望。

  当日,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台北召集朝野协商并达成共识,本会期延至明年1月14日,但三场待办服贸公听会在明年1月2日、13日各办一场,最后一场在3月10日前举办。这意味着产业界热盼、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高度期许”的两岸服贸协议,确定今年内无法在台立法机构“闯关”。

  王金平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3月10日前办完最后一场公听会,服贸才可能进行“实质审查”。

  今年6月21日,两岸两会领导人在上海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该协议历经两年零三个月的商谈,是2008年以来所签19项协议中耗时最长的一个。尽管这是两岸授权民间团体正式签署、互惠互利的一项协议,两岸舆论特别是台湾产业界人士不断呼吁尽快生效,但台湾绿营采取“挡”、“拖”、“唱衰”战术,有民进党籍“立委”近日甚至扬言:“若硬闯、硬审,撕裂朝野决议,恐上演流血事件。”(记者 叶小刚 董会峰)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