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张家界开拓台湾客源市场 旅游人数10年增长15倍

2013年11月2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张家界开拓台湾客源市场旅游人数10年增长15倍

  台商投资的张家界黄石寨索道。

  笔者28日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台办获悉,随着张家界台湾两地实现直航,今年到武陵源核心景区游览的台湾同胞有望突破15万人次,为10年前的15倍。该数据表明,台湾地区已成为张家界继韩国、东南亚之后的又一大境外客源市场。

  近年来,张家界加大对台湾客源地市场的宣传营销,先后多次派出党政代表团和旅游组织代表赴台湾考察访问和宣传推介。2011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与台湾垦丁公园结为“姊妹公园”;2012年,“张家界导游万里行”活动成功在台湾地区举行。张家界还在台北、高雄两地设立“旅游形象店”,向台湾同胞常年专题宣传张家界旅游产品。

  同时,张家界以开通台湾航班为契机,积极邀请台湾旅行商、企业家、媒体到张家界踩线、考察、访问,加强两地旅游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连战、吴伯雄、江丙坤、林丰正、宋楚瑜等台湾政要和星云大师、张信哲等台湾名流先后对张家界的考察和称赞,极大地提高了张家界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台湾游客钟情张家界,也增加了张家界台商继续投资兴业的信心。张家界台商协会会长、黄石寨客运索道公司总经理张嘉元表示,力争让黄石寨索道成为海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向海内外游客提供更加平安满意的服务。(邓道理)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