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船员在大陆培训将实现电子化预审

2013年11月26日 10:3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6日从厦门海事局了解到,在实现台港澳船员信息采集录入“随到随办”后,厦门海事局于近日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推出台湾船员在大陆参加培训的电子化材料预审机制,进一步规范台湾船员申请培训的程序。

  针对首期培训中存在的台湾船员申请表填写不规范的情况,大陆海事部门制作了规范的申请表表样并发送台湾海员工会,台湾船员今后如准备在大陆参加培训,可提前规范填写申请表,并通过台湾海员工会将参加培训所需各类证书(包含五年内的船员服务资历)扫描件、申请表、电子照片等提交集美大学船员培训部,再由集美大学船员培训部开展电子化材料的预审工作。通过规范填写并实现预审,参培台湾船员可更加顺利、便捷地参与和通过大陆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后,颁发的证书也将更为规范。

  2013年5月,大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台湾中华海员总工会等相关负责人于集美大学就在闽开展台湾船员适任培训和发证达成一致意见。今年9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正式批准集美大学开展台湾船员无限航区海船船员适任培训和履约过渡期适任培训。今年11月5日,27名台湾船员结束首期培训,领取了由福建海事局签发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

  目前,福建海事部门及培训机构已针对第一期台湾船员履约补差培训情况,着手进行第二期培训的前期筹备工作。(蓝张婧)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