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中共中央文件提扩大对台开放合作 台协:好消息

2013年11月17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全国台商协会发言人叶惠德15日表示,中共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中,特别提到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要扩大对台湾开放合作,“这是好消息”。

  叶惠德说,这是大陆官方文件清楚写到要对台湾扩大开放合作,虽然目前没有详细的实质内容,但“写明要对台开放是好消息”,这可以帮助台湾企业尤其是在大陆的中小型台湾企业更具竞争力。

  他指出,在文件中写明扩大对台开放,这表示大陆听到了台商们的需求。

  叶惠德说,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面临的状况是成本不断增加,与欧、美、日企业相较,竞争条件受限,希望自由贸易区后续的实行细则,能切实做到开放对台湾企业的投资合作。

  他并认为,大陆的改革决心持续,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对台资企业的发展都是好事。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