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王郁琦:媒体负面报道导致民众对两岸服贸协议困惑

2013年11月06日 1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王郁琦6日在台“立法院”答询有关“《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支持度低”的质疑时指出,服贸协议因特定媒体负面报道抵消了当局文宣,民众因此困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王郁琦6日上午列席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业务概况,并就2014年度预算备质询时,作上述表示。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质疑,“陆委会”花了1000多万元新台币广告费宣传,但仍有不少人反对服贸协议,不支持服贸协议的民众更持续增加,超过支持者,且有8成民众不知道协议内容。

  王郁琦回覆表示,服贸协议的宣传经费是当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1/7,加上当局文宣与特定媒体的负面报道相互抵消,才使民众混淆与困惑。

  此外,他还说,当局文宣不足以凝聚公众讨论,ECFA签署时马英九与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辩论,但服贸辩论则被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取消,“让大家刻意不去重视这件事”。

  针对民进党“立委”李俊俋要求“陆委会”官员和“立委”辩论服贸协议的建议,王郁琦意有所指地表示,与“立委”辩论,“我直接投降就好”。(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