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鲁台人士在台研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

2013年10月30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山东周——两岸合作发展论坛”29日在台北举行,集中推介山东重点区域发展战略和优良营商环境,围绕鲁台全面合作展开深入研讨。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及各市分团参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岛内知名人士,与台湾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与会。

  郭树清表示,近几年,鲁台合作频繁,成效显著。未来将进一步拓展鲁台双向投资,深化潜力巨大的服务业合作,并加强农渔业合作,支持台湾农、渔产业到鲁发展。此外,将进一步增进鲁台人文交流,弘扬中华文化,巩固交流基础,提高交流质量。

  他表示,山东将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产业升级转型,进一步扩大开放,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打造新的产业链,为台商投资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连战表示,山东是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文荟萃、风光旖旎的大省,近几年发展迅速。鲁台两地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林中森说,台商密集投资山东,说明了对山东作为投资地的认可,此次论坛为两岸架起又一个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论坛上,与会人士还就鲁台服务业合作、“陆资入岛”有关政策、两地企业密切互动以及未来合作规划等深入交换了看法。

  当天,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还在台北举行了以“寻梦台儿庄”为主题的恳谈会,希望加强与台湾在文化旅游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枣庄市市长张术平在会上介绍,5年前,每年前来枣庄参观游览的台湾同胞不足千人,而截至目前,交流基地已累计接待台湾游客逾5万人次,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促进了彼此的理解和互信,社会效益日益显现。

  恳谈会除推介台儿庄古城旅游和文创园区外,还举行了文创项目合作与旅游专案合作签约仪式。(记者齐湘辉、陈键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