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知名书画家共绘“阿里山”赠重庆

2013年10月19日 08:0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知名书画家书画交流活动”18日在重庆举行。台湾数名书画家联手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展现阿里山风光的山水画赠予重庆。

  八尺宣纸,着墨、开笔。台湾著名画家江明贤第一笔落下,阿里山的神木便跃然纸上。台湾著名画家吴炫三、许文融、巫登益等相继提笔,阿里山云雾、山石、瀑布、松树等一一呈现。大约1小时后,一幅展现阿里山风光的山水画完成。

  江明贤告诉中新社记者,这幅画以台湾阿里山为原型,他个人为其取名“阿里山云海”。台湾书画家希望以此赠予重庆,希望渝台两地互融共通、密切交流。

  此次书画交流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重庆市政协主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陈云林率23名两岸知名书画家到渝参访交流,其中包括12名台湾书画家,11名大陆书画家。

  两岸书画家均在重庆提笔创作,并相互交流鉴赏。大陆画家吴敬良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他即兴创作了一幅名为“大吉大利”的雄鸡图,寓意两岸和平发展。台湾书画家何怀硕题字“重庆是最光荣的历史名城”,以此赞美重庆在抗战时期对历史的贡献。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书画交流活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充分展示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宗、一脉相承、共创未来的文化精髓。(记者 连肖)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