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皖台科技合作助推两地新兴产业发展

2013年08月23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2日至23日,以“区域科技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皖台科技论坛在安徽黄山市举行。皖台两地20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就推进新兴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届论坛开展了论坛主旨报告会和信息技术、科技管理、科技传播、生态环保、休闲旅游五个分论坛活动,收录了150篇相关论文。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建强介绍说,皖台在产业结构、科技发展等多方面各具特色又有互补性,因而在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随着皖台科技论坛的常态化、机制化推进,皖台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正在不断深化。

  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常务理事长王维绪等表示,台湾始终重视科学技术对岛内产业升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仅旅游业和食品加工业发达,而且在半导体、通讯、电子精密制造等诸多领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台湾正在推进的生物科技、观光旅游、健康照护、精致农业及文化创意等5大新兴产业,都与安徽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皖台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

  2011年9月,首届皖台科技论坛举行,皖台双方共同约定该论坛每年一次,由安徽和台湾轮流主持。第三届皖台科技论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黄山市人民政府和台湾科技产业协会、铭传大学、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共同主办。(记者 王立武)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