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蒋孝严秀云南话 呼吁积沙成塔解决两岸遗留问题

2013年08月17日 08:0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16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昆明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时表示,在国共两党的推动下,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十分频繁,下一步,应解决好客观认识历史真相和历史遗留问题。

  蒋孝严在简短的致辞中称,他此行主要是来参加15日的滇西抗战纪念馆开馆活动。中国过去100年遭遇西方列强羞辱、蹂躏、侵略,为抵御外国入侵,国共两党合作抗日,并取得了抗战胜利。但由于国共两党在建国方面理念不同,导致内战,使大陆和台湾分成两页,隔绝很长时间。

  “大家很难想象,两岸能通过国共两党的平台交流得如此频繁。”蒋孝严说,“我不是云南人,但我可以讲云南话。台湾有许多云南老乡,我经常与他们在一起交流。”蒋孝严随即用云南方言数起过桥米线、腾冲大薄片等云南特色小吃,他表示,希望两岸通过一切交流形式,增进了解,使整个中华民族能够站在世界前面,屹立不摇。

  谈到历史认知,蒋孝严称,如何面对客观历史真相仍是两岸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另一个问题是如何解决两岸历史遗留问题。两岸要务实、积极、努力地开展多层面的工作,积沙成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在开幕式现场,蒋孝严为两岸书画艺术家代表共同创作的“和谐中华春光图”题词:只有文化才能使一个国家真正伟大。希望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能够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促进两岸交流的同时,共同把中国建成世界上真正伟大的国家。

  云南省政府参事花泽飞表示,目前是海峡两岸发展最好时期,希望两岸能通过诸如书画名家作品展等活动,让两岸关系结出硕果。(王艳龙)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http://www.chinanews.com/tw/2013/08-16/5173093.shtml

原稿件作者:王艳龙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