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第四届天津台博会受热捧

2013年07月07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6日,记者从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上了解到,来自台湾800家企业的4万余种商品受到热捧,开幕首日就吸引参观者6.8万余人。

  在第四届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台湾精品馆以精致的设计和独具特色的产品成为最大亮点,该展馆分为未来科技、创意文化、乐活保健与聪明生活四大展区。展馆外,前来参观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现场体验各种高科技产品。

  据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李惠玲介绍,台湾精品馆158件展品都是从1400多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其中七件精品更是被评为“全球第一”,其中包括可以让身障者站立的轮椅、双屏幕的笔记本电脑、可预防中风的血压计等等,充分展现了台湾的科技水平。

  李惠玲表示,台湾制造业经历了代工生产到创新研发的蜕变,生产的产品能够符合大陆消费者的需求,台湾精品馆的产品来自台湾71家品牌,集中优势产品展览可以让大陆的人民了解台湾制造业的整体形象,并且希望能够和大陆的企业展开合作,双方取长补短,更好地服务两岸的人民。

  除了台湾的高科技产品,来自台湾的美食、美容产品等同样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记者在台湾名茶展区前看到,前来品茶的市民络绎不绝。据台湾鹏景集团农业部经理陈景祝介绍,作为台湾的有机茶商代表,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台博会,作为津台两地沟通的重要平台,台博会为他们提供了很多的商机。

  陈景祝说:“我们的产品主要是一些有机的茶叶,这种茶叶营养成分比较高,所以在天津接触的客人反映很好。台博会为台湾的厂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里聚集的都是台湾的特色产品,不仅可以很好地推介台湾的产品,更有利于我们寻找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7月5日开幕的第四届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将持续到8日结束。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2010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经成为津台合作的重要载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