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农会理事长:大陆对台惠民措施 台农渔民感激

2013年06月16日 08:3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农会理事长萧景田15日在厦门表示,大陆近年所推出的对台惠民措施,台湾农渔民都体会到,“也都感激在心”。两岸中国人应共同致力于农业的稳定发展,本着互信互利之基础,共同合作,以创造两岸农业双赢的美好愿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5日会见了参加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萧景田在会见中作上述表示。

  萧景田说,两岸农渔业发展的条件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台湾在研发、技术等具有比较大的优势,而大陆有丰富的资源,所以两岸农业的交流必有机会创造双赢的局面。

  萧景田认为,如何利用两岸农业互有的优势,以进一步拓展互利互补的空间,并促进农业的整体发展,是两岸共同的期待。

  他说,近年来,大陆回应了台湾农民的需求,陆续出台一系列扩大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政策措施,为广大台湾农渔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了台湾农渔民积极的回应和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大陆推出多项对台惠民措施,在推动两岸农业合作方面,力主推动设立海峡两岸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等重要平台,优先核准在上述试验区设立很多台资农业项目,并积极支持各省举办各类促进两岸农业交流的活动。

  萧景田表示,这些措施和作为普遍受到台湾农民和农界团体的认可和欢迎。他同时指出,希望有关方面在税务等领域加大脚步,进一步深入商谈有关免税项目。

  萧景田表示,农业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在两岸关系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大家共同努力及促进下,必能带动两岸农业转型、升级,共同构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新格局,实现两岸经济双赢、共同繁荣的目标。(记者 陈小愿 吉翔)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