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平潭外企大增 福平铁路初步设计获批复

2013年06月07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6日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5月,该实验区新增外资企业35户,同比增长105.88%;其中新增台资企业27户,增长58.82%。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增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81亿美元,投资总额4.9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5 2倍、28.17倍。目前实验区共有外资企业161户,注册资本6.67亿美元;其中台资企业109户,占其外资企业总数的67.70%,注册资本2.04亿美元。

  5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福建省政府联合批复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初步设计。项目估算总投资244.36亿元,建设工期预计5.5年。福州至平潭铁路是合福铁路的延伸线,线路长88.433公里,按双线I级设计,共设车站6座;设计旅客列车行车速度为福州至福州南160公里/小时,福州南至平潭200公里/小时;远景年输送能力为客运5000万人,货运1500万吨。

  2010年设立综合实验区以来,平潭已投入千亿元人民币,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平潭是福建省第一大岛,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区域。2011年年底,国务院批准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