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国台办: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充分体现大陆诚意善意

2013年05月30日 14:2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15日在北京表示,两岸有关方面正在加紧完成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准备工作;只要准备工作完成,就可交由两岸两会商谈、签署。

  在当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杨毅表示,第九次两岸两会(海协会和海基会)会谈的时间、地点,目前尚未确定,要由两会具体协商。

  杨毅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既要符合WTO的规则,又要具有两岸特色。两岸双方应当在“入世”(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基础上相互给予对方更优惠的市场开放待遇。

  杨毅表示,大陆方面提出的几十条开放措施均超出了大陆的“入世”承诺水平,这些内容涉及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和社会、旅游、娱乐文化、体育、运输、金融等行业,充分体现了大陆的诚意和善意,将为台湾服务业者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杨毅说,服务贸易市场开放是一个逐步渐进的过程,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之后,双方还将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适时就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岸服务业的开放进行磋商,不断提高服务业的开放水平,使两岸服务业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

  杨毅在应询时表示,有关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问题,已经列入两会协商议程。两会的副秘书长层级已经举行过几轮的沟通,讨论了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业务功能、便利措施、联系事宜等,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希望两会继续加强沟通,早日作出安排。(石龙洪黄少华)(2013年5月15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