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外贸协会预估今年大陆客赴台医检可达12万人

2013年05月02日 15: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今天出席新光医院宣传陆客赴台医检记者会时说,今年估计陆客赴台会有12万人次,商机非常大。

  台湾外贸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说,有愈来愈多的大陆民众到台湾做医疗美容或健康检查,主要是台湾的医疗水平高,价格也很有竞争力,今年1到3月陆客赴台医检的人比去年同期成长约60%。

  台当局“卫生署国际医疗管理工作小组执行长”吴明彦表示,陆客赴台医美或健检不会冲击到台湾的健康保险资源,因为医美和健检都是自费。目前的统计,陆客赴台医美和健检占约1%,住院更低于0.5%,未来会逐渐提高,会到一个临界点,最高可容忍陆客占30%为上限,并再进行检讨。

  企业家兼慈善家陈光标出席这场记者会时说,他在台湾做健检不一样,服务质量很高,过程中和医护人员的沟通很好,很亲切。(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