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中森:欢迎陆资企业到台湾投资

2013年04月18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厦门国贸集团子公司台湾宝达兴业公司17日在台北挂牌成立。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台湾投资环境优良,欢迎优质陆资企业到台湾投资。

  林中森说,两岸近几年来的经贸交流非常密切,台湾也在积极开放松绑。目前,台湾制造业开放大陆来台投资已有200多项,服务业开放项目达160多项,公共建设开放项目则有43项。台湾的投资环境良好,欢迎大陆有实力的公司到台湾投资,厦门国贸公司成立的宝达兴业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林中森指出,两岸经贸交流基本要领是“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相互提升、互利双赢”,目前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服务贸易协议已完成协商,希望赶快签署,提升两岸服务业,创造更大绩效。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蔡其泉致词表示,这次宝达兴业的成立,是实践与落实ECFA的具体例子,将在厦门与台湾、两岸的经贸往来方面发挥更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台湾宝达兴业有限公司由厦门国贸集团旗下宝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经台湾主管机关核准,主要从事正面表列开放项下的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货品包括塑胶、石油化工、纺织化纤等。(记者 郑巧 董会峰)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