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6.5级地震 江浙震感明显 网友唱响爱心集结号

2013年03月28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7日上午,台湾南投县发生6.5级地震,江浙沿海多地震感强烈,引发众人关注。记者了解到,民众及相关部门对于此次地震都给予了高度关注。

  据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27日10时03分台湾南投县(北纬24度,东经12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另据台湾新闻网站报道,截至下午1时,经查各地共计1人死亡(南投县),19人轻伤(南投县4人、台中市14人、彰化县1人)。

  地震发生后不到5分钟,网上已有诸多网友发微博,表示有明显的震感。“卢欣欣”就在微博上表示:“在浙江余姚我是感觉到晃了,是不是幻觉啊?”网友“之后晴天”也表示:“我感觉到了,温州震得好厉害。”

  随后,在确定台湾南投县发生地震后,众网友更是通过论坛、微博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关切之情。

  “希望不再有人员伤亡”、“台湾同胞加油”……网友的每个祝福都通过网络,将真挚祝福传递给了台湾同胞。

  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向记者表示:“正在关注台湾南投县的震后相关情况。”另浙江省红十字会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地震毁损情况,如有后续信息才会作出决定。

  据悉,浙江和南投多年来在旅游、农业、佛教、文化等方面交流密切:南投县和杭州市是友好城市;西湖和日月潭结为姐妹湖;西湖龙井茶和南投乌龙茶是姐妹茶;杭州灵隐寺和南投中台禅寺是同源寺。(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记者 夏毅 李飞云 实习生 王译萱)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