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人在台湾:台北,用谢谢传递温暖的城市

2013年03月2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旺报》26日刊文《用谢谢传递温暖的城市》,文章说“在这里,我的谢谢尚未出口,就被谢谢堵住了嘴巴,温暖了心房”,作者从“谢谢”写起,讲述了自己对台北的车印象——温暖的城市。

  文章摘编如下:

  从台湾归来,很多人问我,“台湾好玩吗?台湾怎么样?”太多的话语,却总是先从“谢谢”的故事开始。台湾和我们很像,一样的青山绿海,一样的建筑风格,一样佛教盛行。但第一站台北却用“谢谢”为我留下了抹不掉的温暖记忆。

  走出机场,几位贤淑的中年阿姨指引着我们找到了开往市区的机场大巴。检票的是司机本人,他对每一位递过车票的乘客都微笑著说句“谢谢”。那句谢谢让我知道自己已经身在台湾了。“谢谢”常常是我说给别人听的,司机等我上车,我说谢谢;买到车票,我说谢谢;服务员递给我食物,我说谢谢。在这里,我的谢谢尚未出口,就被谢谢堵住了嘴巴,温暖了心房。

  在喧闹的各个夜市摊点,几乎每一位卖家,在我们选购了食物后,总会用谢谢表达对我们光顾的感激。在公交车上,司机对每一位刷卡上车的乘客说着谢谢,一人不漏,不厌其烦。在民宿,前台服务的小伙子,无论我们提出什么问题,总是谦卑的做着回答,说着感激。在火车站的售票口,售票的服务人员用无比灿烂而美丽的笑容,为我们耐心的提着建议,帮助我们买到最合适的车票。在马英九办公大楼,几位志工阿姨为我们详尽讲述了台湾的历史和今天,没有忽略任何一个参观者,为我们回答着每一个问题。一位公交车司机仅和我们有一面之缘,竟能在我们准备返程的时候,在站台认出了我们,离开座位冒雨出来告诉我们,这是我们可以回去的车辆。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