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民革中央献策台生大陆就业:加大扶持创业基地

2013年03月08日 1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8日北京消息 在台湾经济下滑,企业需求锐减,生活压力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就如何引导台湾青年来大陆实现创业就业问题,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建立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的相关政策、拓展就业平台,并加大对创业基地的扶持力度。

  提案建议建立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管理服务体系及扶植政策,包括提供就业信息、建立就业信息平台与渠道、提供职业咨询与指导、收集掌握台湾青年就业需求和动向、对已在大陆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建立档案等。

  其次要加大对大陆内地的台湾青年创业园和创业基地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这些“特色园区”和“创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与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发展。

  三要创造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多的平台,让两岸青年能够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例如组织台湾青年参观大陆企业并进行实习体验,举办两岸青年创意技能大奖赛等。

  此外,提案建议应有计划、有目的组织台湾青年赴大陆参访,特别是要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崛起,吸引特别是具有农业科技技能的台湾青年才俊,到大陆中西部地区创业发展。

  民革中央在2012年就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现状、意愿和要求等情况,委托台湾相关社会团体,对25—35岁青年进行了较为客观和实际的入岛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台湾目前呈现出结构性失业与区域性就业失衡的特点,而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意愿与现状都不容乐观,而且多集中在大陆东南沿海或发达城市,选择到中西部城市就业者极少。 (中国台湾网记者  扶海涛)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