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会人物:她从“政协世家”走来

2013年03月08日 08: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对于来自总工会界别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来说,政协工作并不陌生。这不仅因为她曾当选地方政协委员,更来自于她的家庭“熏陶”:家族三代人中共有10位曾参与筹备政协工作或当选全国及省市政协委员,可以称得上是“政协世家”。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她的祖父、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

  “我并没有见过祖父,但从父辈们口口相传的故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祖父的爱国精神。”冯丹龙说,祖辈与父辈一脉相承的爱国精神,让她这个新委员更觉得有责任“提出高质量、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提案,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说当年冯玉祥的中国梦是驱除外侮、民族统一,那么如今他在医药行业工作的孙女的中国梦则是“健康中国”:让国民拥有清洁的环境、清新的空气、纯净的饮用水、安心的食物,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得到有效遏止,健全多元的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民……

  早在此前担任上海市人大代表期间,她的一份有关“控制慢病”的议案就得到有关部门重视,最终促成了“慢病开长药”措施的执行,让受慢性病困扰的老年人再也不用反反复复跑医院拿药了。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冯丹龙又带来了几份关于医药卫生方面的提案,其中一份名为“建立政府、社会、企业、患者多方筹资的特药救助机制,缓解大病患者因病致贫问题”的提案尤为醒目,被她自己列为“1号提案”。

  “根据今年1月份国家癌症中心、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首次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目前我国肿瘤的发病率为285.91/10万。”冯丹龙严肃地说,“这意味着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