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纪念“二·二八”起义66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02月28日 1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月26日,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在京举行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六十六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国台湾网发,毕磊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北京消息  2月26日,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在京举行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六十六周年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副研究员褚静涛作《“二·二八”事件的自治诉求》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主持会议。

  黄志贤指出:“二·二八”起义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组成部分,是台湾同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的真实写照,是两岸同胞共同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光明前途的伟大壮举。我们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六十六周年,不仅是要缅怀在起义中牺牲的先烈和同胞,抚平历史的创伤,抚慰历史的悲情;更是要继承台湾人民反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的一向主张,弘扬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增进两岸同胞之爱、手足之情,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黄志贤强调: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望。岛内“台独”势力曲解“二·二八”诉求和台盟的民主自治诉求,这是对台湾人民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的污蔑,是对历史的歪曲。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中共十八大从战略高度对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了重要决策和部署,台盟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作出新的贡献。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吴国华、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等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有关负责人和机关干部,部分在京盟员、台胞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二·二八”起义纪念日前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等台盟中央领导同志亲切看望了“二·二八”亲历者及家属。(曹玮鸿)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