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人看大陆:两岸年轻人会固执争论 也会包容

2013年02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旺报》22日刊载台湾新北市张妤慎的投稿文章指出,由于某些原因,作者曾厌恶大陆。但是作者透过一些文章了解了大陆人的想法,以及与两个大陆人的相处中,发现两岸的年轻人没有什么不同,彼此会争论、会固执,但也会慢慢包容。

  文章摘编如下:

  有台湾媒体连续刊登两岸人民“互看”的文章,所以,最近这一两年间,我突然对大陆拥有极高的热忱!我想问:为什么大陆对台湾那么的好奇?为什么他们对台湾的观感那么好?为什么他们对台湾有那么复杂的情感?好多好多的为什么,渐渐勾勒出我对于大陆的想象。

  起初周遭的朋友十分不理解,因为台湾及大陆彼此间的立场,加上媒体刻意的渲染,我这个曾对大陆那么厌恶的人,怎会改变得这么突然?后来我想,是因为“善意”吧!曾经的我因为种种因素而对大陆抱有敬而远之的态度,也曾恶意的去揣测他们应该也与我一样,讨厌彼此。

  但就是由于这些文章,让我为我的想法感到羞耻,没想到他们对于我们是那么的好奇和喜爱。也因为如此,让我重新审视我视为平常的生活环境,也逐渐真正爱上自己的家园。有时候,真的好需要旁人来提醒自己生活周遭的美好,真的好感谢他们篇篇精彩的文章,让我领悟到“善意”是真的能打破隔阂的!

  抱着感谢及好奇的心态,我透过不同管道渐渐了解你们:原来,你们现在发展的那么好;原来,你们对台湾现在的生活方式感到认同;原来,你们也同样想了解我们的文化及历史。好多好多的原来及发现,让我真正意识到,虽然我们彼此间的环境不同,但我们的文化及想法是如此的相似,就像我周遭的朋友,只不过朋友你们住的比较远而已,不是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