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矢志不渝追求祖国和平统一--访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

2012年12月16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们将矢志不渝地追求祖国和平统一的奋斗道路。它是台盟的立盟之本,盟员的情感所托,是我们奋斗的崇高目标。”再次当选台盟中央主席的林文漪,15日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大会闭幕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由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台湾人士组成的台盟,是在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以后,由一部分从事爱国主义运动的台湾人士于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林文漪的祖辈为台湾台南人。

  从2007年12月底召开的台盟八大至今,台盟见证并致力于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步入和平发展的进程。五年间,台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牢牢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契机,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广泛团结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基层民众,在促进两岸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感认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台盟在17个省、直辖市建立了省级组织,现有成员2600多人,其中近五年新发展盟员530多人。刚刚闭幕的台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俯首甘为孺子牛,力薄更需奋力耕。”林文漪说,唯有时刻自省、自励,恪尽职守,殚精竭虑,与广大盟员一道,为台盟各项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中共十八大报告强调,“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林文漪表示,这铿锵有力的25个字道出了所有台盟盟员的心声,使我们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信心。

  她说,我们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厚植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与岛内各界人士的交流,促进两岸经贸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好海峡论坛等民间交流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与岛内同胞尤其是基层民众的沟通与互动;继续关注大陆台胞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林文漪为台盟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下目标: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矢志不渝地追求祖国和平统一的奋斗道路,不遗余力地夯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前进道路。

  “我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为推动台盟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奋斗。”她说。(李寒芳 史卫燕)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