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征文台北颁奖 “互看”促进两岸融合

2012年12月09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三届两岸征文奖8日在台北颁奖。星云大师形容,征文让他“看到两岸融合的契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大陆作者林娟、台湾作者张耕维分别以《亲爱的垃圾》、《台湾人的认同观思考》,获颁首奖及10万元新台币奖金。另颁发优秀奖4个、佳作奖10个。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以《昭阳殿里第一人》一文,亦获评佳作奖。

  “两岸征文奖”由台湾《旺报》、香港凤凰网主办,始自2008年,主题为“大陆人看台湾”、“台湾人看大陆”,迄今已收到2000多篇文章。历经3年评选,两岸评审一致认为,随着交流的扩大,两岸民众看待对方已从观察表面的差异,开始往深层的问题去探索思考,多了同理心,少了误解和敌意。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分别为汇集成册的《两岸征文选粹3》作序。许嘉璐认为,两岸征文,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星云大师则表示,从这些征文中,看到很多两岸人民往来的故事,也让他看到了两岸间融合的契机。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总召集人连胜文以及两岸三地文化界、媒体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两岸少年儿童踊跃参与的第八届童年纪事绘画比赛,也一并颁发了各个奖项。(记者 董会峰 路梅)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