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人在大陆:大陆学生不只做到老师的要求

2012年12月05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旺报》5日刊载高雄大学许杰翔的采访报道,报道提到,就读北京清华大学的台湾交换生李京翰对大陆学生自发自动的学习态度印象深刻, 这种好学精神塑造了大陆学生的竞争力,也在好的方面影响了李京翰的学习生活。

  文章摘编如下:

  就读清华大学电机信息学院的李京翰,在暑假期间到北京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交换学习,主修“程序设计训练”课程。在北京清大大约三周的时间,李京翰对大陆大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有着非常深刻的体认。

  群起效尤 凝聚竞争力

  在北京清大的课堂上,教授对于程序作业的要求非常明确,只要达成指定的条件,就算合格。但同学们交出的作业,功能往往远超过教授所要求的。李京翰认为达成教授基本的要求很容易,但要自己扩充 程序的功能却很困难,因为必须不断的找资料、尝试,有些时候甚至 会碰上连教授都没有碰过的问题,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

  李京翰说,“在北京清大的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多少有被影响, 也会尝试着学习他们的求学态度,所以我知道它的难度。”

  同学们如此自动自发的原因,李京翰认为很大一部分是环境的影响 :在班上撇开自甘堕落的人,认真自发性学习的人很多,彼此群起效尤之下,就演变成一股正向的竞争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