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基层农民代表被台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触动

2012年11月13日 22: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桃园消息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派的“大陆基层农民代表参访团”在台参访行程已近尾声。短短的几天内,参访团走遍台湾北中南各大农业重点地区,参观、考察各大台湾农业企业,与台湾基层农民深入交流产业心得。参访团成员、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朝那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万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对他触动很深,在未来企业经营的过程中,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家乡人民多做好事、实事。 

  杨万升说,参访期间看到了一些台企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兼顾了很多的社会责任,感触很深,也受到很大的鼓舞。他表示,只为赚钱去做企业充其量不过是一个生意人、商人,只有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才能称为一个企业家。“企业必须要承担社会责任,要毫不犹豫的去做,义不容辞的去做”,杨万升说。 

  杨万升表示,学习台企不光是要看其成功的经营模式,更要看到经营观念的深层次差距。 

  台湾味全埔心牧场追求生产绿色环保农产品,并向年轻人灌输其理念的经营方式,给杨万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虽然牧场的经营规模不大,但其建制和规划的人性化非常值得学习。杨万升表示,企业要经营要发展,同时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把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的经营发展中去,才是正确的道路。 

  杨万升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尝试让自己的企业承担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以前的彭阳县交通极其不便,水电供应也严重不足。在杨万升的努力下,路通了、水电供应充足了,为家乡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一种成就感”,杨万升说。(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