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海观澜:“文化餐饮”在两岸升温

2012年11月12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文化餐饮”,一个餐饮业界流行的新词正在海峡两岸升温。

  酱烧鸡球、带子海宴、台湾蔬果雕、窖烤披萨、蜜汁鱿鱼……来自台湾的美食家们在福州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上,将文化与艺术融入饮食的创新令观者留连,亦将台湾“文化餐饮”成熟的一面展示出来。

  “美食的文化化与艺术化,可以拉近美食与人之间的距离。”台湾蔬果雕大师黄铭波11日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每一道菜背后几乎都有一个台湾本土特色的故事,这让众多涌入展馆分享美食的福州市民感到好奇。台湾东东餐饮集团总裁李日东将此归纳为一句话:让故事感动人心,让文化永续发展。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2012中国餐饮企业家福州峰会上指出,“文化餐饮”已成为大陆餐饮业转型升级的主流方向。

  令人关注的是,11日由中国饭店协会在福州发布的《2012中国餐饮业调查报告》,也将“文化餐饮”列为餐饮行业年度流行的关键词首位,“文化餐饮”的热度个中可见。

  当下,中国餐饮业与地域历史、饮食空间创意、养生文化、菜品艺术化、服饰文化等有着更为紧密的配合,显现了多样文化在餐饮业的融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