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餐饮界登陆中国美食节 台菜成为最大亮点

2012年11月09日 15:1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届中国美食节对台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是台湾餐饮业界赴大陆交流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9日在福州向中新社记者透露。

  由中国饭店协会、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的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暨第11届国际美食博览会,9日在福州揭幕。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海内外1000多家企业及万余名专业人士参会。

  台菜展示规模大成为最大亮点。本届美食节上,利用举办地福州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地利,台湾近百家品牌饭店餐饮企业及近百台湾名厨前来参展交流,“吃在台湾”美食展、“海峡两岸三地厨艺比赛”、“海峡两岸十佳餐钦连锁品牌交流合作会”等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台湾美食小吃在大陆推广已颇成规模,此次美食节亦显示台湾“大餐”进军势头猛。韩明透露,共有11台具有台湾地方特色的美食宴席参展交流。

  中外美食融合度高,亦使舌尖上的“洋”味在本次美食节上得到充分展示。美食节吸引了法国、美国、意大利、墨西哥、俄罗斯、韩国等18个国家品牌餐饮企业和厨艺大师,前来参加国际流行菜肴演示和各国特色美食展示交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