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机械产业合作创双赢

2012年11月09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的优势是研发精密,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广阔、人力充沛,两岸在机械产业进行合作必定能够共创双赢,一同赚世界的钱。”第三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8日在龙岩开幕,台湾机器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李太郎当日如是说。

  “整合台湾和大陆的资源优势,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两岸机械产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从事机械产业20余年的台商黄茂森对前景十分乐观。

  “两岸机械产业逐步转向科技合作,这是很大的突破。”福建省商业联合会会长赖朝良告诉记者,这一届的博览会规模比以往更大,行业、门类、产品也更齐全。来自台湾的140家中小企业、300多名客商前来参会参展。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此届机械产业博览会的展馆共有2000个展位,设置了工程机械、环保机械、运输机械、综合机械四大展区,共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瑞典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41家企业参展,其中携实物参展企业263家。

  机械产业是龙岩的优势产业,也是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在龙岩这一重工业和机械产业集中地举办博览会,很有意义,实效也不错。”来自台北一机械包装协会的许镮矿,2010年参加第一届机械产业博览会便收获颇丰,甚至在大陆开设了分厂。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机博会可望签约的外资项目2项,总投资额7000万美元;内联项目38项,总投资197.25亿元人民币,拟利用客方资金191.95亿元人民币。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32项。(记者 黄子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