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餐饮服务业受益于两岸热 吸引科技新贵转战

2012年10月15日 1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益于两岸交流的热潮,台湾餐饮服务业的前景正在岛内被逐渐看好,还吸引了一批科技新贵转战,目前在台湾石二锅任职的赖彦群就是其中一个。赖彦群放弃了顶着十年的科技新贵光环,转职到台湾王品集团,从时薪110元计时人员开始,短时间内就升到值班经理。尽管旁人笑他不务正业,但他看到机会,认为台湾科技业缺乏自有品牌,服务业才是未来两岸的重心。

  要放弃年薪百万的工作,不是人人都做得到,赖彦群能有此决心,是因家人支持。脑部开刀的母亲行动不便,需要照顾,加上家里收入减少,但母亲、妻子都全力支持他北上展开新事业。他也将家人对他的爱转化到服务业,打算要发挥“宠坏客人”精神。

  他能跳出科技业的思虑,主要是体会到台湾科技业几乎没有自有品牌,数十年来都以OEM(委托代工)为主。面对最近科技业的裁员潮,赖彦群也不是太意外,“因为没有品牌下,受景气走缓的冲击更大”。

  后来证实这个大胆的转换是对的选择,赖彦群说,尽管被笑是不务正业,但人生是自己的,也因为“敢改变”,他熬过计时人员的考验期,4个多月后就被拔擢为值班经理,对内、外场的管理彻底学习。

  随着台湾王品在两岸的布局,他说,未来希望能带着老婆一起到大陆拼,过着有家有事业的生活。至于会不会对科技业分红高薪的过去感到惋惜,他认为,王品目标是一年分一张股票(目前每张股票逾40万元),对人才的薪资也不手软,他看好自己的薪资,很快就能和科技业不相上下。(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