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四地百座佛教名寺之专题片开机 将耗时三年

2012年10月1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四地百座佛教名寺之专题片开机,其制作过程将耗时三年。10日上午,在南京千年古刹栖霞寺内,大型电视系列专题片《中华百寺》开机仪式举行。

  该片由中国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指导,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宗教事务局、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苏省佛教协会等联合出品。

  据该剧编剧介绍,《中华百寺》大型文化系列电视专题片制作单位将选取两岸四地100座佛教名寺,一寺一集,内容涉及宗教、天文、地理、建筑、园林、碑刻、绘画、书法、雕塑、音乐、文学、文物、民俗等。

  选取拍摄的两岸四地寺院具有代表性,例如,具有1900年历史、佛教传入中国后第一所官办寺院白马寺,红枫释迦牟尼指骨舍利的法门寺,禅宗与武术并称、驰名中外的少林寺,结构造型惊险的悬空寺,拥有堆绣、壁画、酥油花“艺术三绝”的塔尔寺等。而台湾的佛光山、法鼓山、慈济及中台禅寺也在专题片拍摄之列。香港、澳门的选取拍摄寺院尚未确定。

  编剧介绍,摄制组拟用三年时间拍摄百座寺院制成专题片,随后在中央电视台等诸家电视台进行播出。(记者 朱晓颖)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