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艺术大师欲两岸互收徒 吴伯雄自荐当见证人

2012年09月19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8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府铜艺”第四代传人朱炳仁在杭州公开招收“关门弟子”。朱炳仁告诉记者,目前他与台湾雕塑大师杨奉琛欲携手在两岸收徒,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毛遂自荐担当见证人。

  “最近我与台湾雕塑大师杨奉琛协商在两岸互招弟子,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得知后非常高兴,主动表示要当见证人。”刚从台湾回杭的朱炳仁风尘未洗,神色上却难掩激动。他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将一名台湾弟子正式纳入门下,而杨奉琛也明确表示要在大陆地区招收10名传人。

  身兼国家级工美大师、中华老字号“朱府铜艺”第四代传人等多重身份的杭州籍铜雕大师朱炳仁,自2002年起就投身两岸文化交流与推广工作,眼下他已将收徒范围扩大至港澳台地区。

  关于收徒标准,年近古稀的朱炳仁笑称,除了对传统工美技艺的热爱之外,是否具有创新及突破精神是他最为看重的。

  据了解,“朱府铜艺”发源于绍兴,始创于清朝同治末年1875年,历经百年风雨磨砺,这块中华老字号招牌被烙上了浓厚的历史和民族印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型铜艺企业,享誉海内外。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