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聚焦滇台产业对接 “云台会”系列活动11日启动

2012年09月12日 08: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昆明消息 9月10日上午,云南省政府闻办、云南省政府台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首届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简称“云台会”)系活动情况。据介绍,以“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为主题的“云台会”系列活动将于9月11日至23日在云南昆明、保山等地举行。其中主题活动将于16日在昆明举行,届时参会嘉宾将就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及两岸四地利用云南“桥头堡”区位优势与东南亚、南亚地区经济合作进行研讨。

  首次“云台会”系列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国台办经济局、云南省台办、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招商合作局、昆明市政府、保山市政府、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承办。主题活动将于2012年9月16日在昆明举行,探讨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优势、途径和办法,重点讨论滇台两地在生态农业、高原特色农业、环境治理、节能降耗、新兴产业的培育等方面的合作问题;两岸四地利用云南“桥头堡”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参与东南亚、南亚地区经济合作。届时,将有中央有关部委办领导,台湾政界要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岛内工商团体和大型企业代表,省内外台商代表,省内企业家,省级有关部门及昆明市有关领导400多人与会。

  据悉“云台会”还将于9月14日在云南省腾冲县举办中国远征军抗战阵亡将士公祭及两岸退役将领联谊活动。9月14日是腾冲光复68周年纪念日,作为此次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保山市牵头,在腾冲国殇墓园举办中国远征军抗战阵亡将士公祭活动。届时,将有台湾知名人士、两岸退役将领、台湾游客与各界代表一起悼念英烈,共同追忆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抵御外辱的光辉历史,共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此之前,由云南省佛教协会主办,腾冲县佛教协会承办的“追荐中国远征军抗战阵亡将士”公益活动(“水陆法会”),于9月7日开始在腾冲县来凤寺举办,来自云南省内各地、台湾及缅甸的汉传、南传、藏传佛教高僧大德100余人参加。“水陆法会”最后阶段和公祭活动都于9月14日下午在国殇墓园举行。公祭活动结束后,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将组织两岸退役将领在腾冲和昆明进行联谊活动。

  此次“云台会”还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第八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专设“台湾精致农业暨精品馆”,举行“七彩云南·追寻中国远征军足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

  发布会上云南省台办主任李极明从滇台两地产业对接需求,云南周边国家经济环境,云南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等方面阐述台企入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归纳了台企入滇的八大独特优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尹久仝 李仁兴)

  云南省台办主任李极明主任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