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赴台交换生骑车环岛游 注重“感受”爱上台湾

2012年08月28日 08: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交流期间可以回来吗?”“陆生是不是有专门的老师管理?”讨论起这些问题,气氛顿时热闹起来。这已不是QQ群里第一次出现的场面了,这个有着近60人的QQ群里,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校的学生,将这些天南海北的学子们联系到一起的,是“赴台交换生”这个身份。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大陆学生开始将目光投向台湾。由于两岸在社会制度、风土人情、教学方式等方面有较大不同,加之办理赴台手续复杂,周期也长,很多同学在赴台之前就开始提前了解情况,有过交换经历的同学也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于是在QQ群、豆瓣小组、微群等地方,形成了一个个小范围的赴台交换生群体。

  “太好了,终于就要出发,从申请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黎明在QQ群里发出这样一条信息,附上一个大笑脸。他是清华大学新闻学院的准大三学生,未来的一学期将作为交换生到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学习。吸引黎明去台湾交换的原因,除了从小就想去“宝岛”看一看的愿望外,更多是对那里的人文社会、教育方式、名胜古迹的巨大兴趣。他说:“平时主要是靠看书和看电影来了解台湾,这次要亲眼看了。”

  大部分赴台交换生都对台湾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想要了解两岸之间的不同;作为接受高等教育且有思想的年轻人,特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去体悟和解读这些不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