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吴伯雄:两岸文化交流日趋热络 仍有待继续努力

2012年07月29日 17: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29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哈尔滨出席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时指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日趋热络,两岸人民同文同种,这是无可取代的利基。两岸应该善用这一优势,加强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谈到两岸文化交流,吴伯雄说,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日趋热络,无论是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两岸文化产业合作,还是两岸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两岸民间团体投入文化艺术活动与巡回演出等,均逐渐扩大。在影视剧合拍、电影与电视节目的准入及出版品的交流上,也已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待两岸继续努力。

  吴伯雄表示,两岸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也非常重要。人才愈来愈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贡献来源,世界各大企业也把人才视为主要资产。而两岸人民同文同种,这是无可取代的利基,应该善用优势,加强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年轻人的就业竞争力。

  吴伯雄说,台湾开放陆生赴台就读高等院校已近一年,也正在思考政策的松绑。而台生赴大陆就读人数也逐渐增加,因此,两岸学子通过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必可促进两岸年轻人彼此相互了解,有利于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黄艳艳)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