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万元救灾食品送房山 顶新集团与北京人民同舟共济

2012年07月26日 0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顶新集团装载救灾食品的车辆到达房山区青龙湖镇镇政府大院。(中国台湾网记者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北京消息  今日中午,两辆车身悬挂着“康师傅与北京人民同舟共济”红色条幅的大货车从北京市出发驶向房山区青龙湖镇,这两辆大货车里满载着顶新集团旗下的顶新公益基金会为在“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北京市房山区捐赠的方便面。

  “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顶新公益基金会已分3次给房山区送去了3000箱方便面和500箱饮用水,据估,这些物资总价值在20万元左右。

  “北京市人民的事情,也是康师傅的事情”

  7月21日,北京地区普降特大暴雨,这次降雨总量历史罕见,是61年来北京经历的最大强降雨。特大暴雨造成积水、山洪和泥石流3种自然灾害,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是房山区。灾情发生后,在京台商台企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台企顶新集团下属的顶新公益基金会更是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为灾区人民送去了他们急需的食品和水。

  “北京市人民的事情,也是康师傅的事情。”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腾鸿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顶新旗下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专门预留出部分物资用于本次救灾。” 

  据了解,“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顶新公益基金会立刻组织召开协调会,并随即联系北京市台办,表达了顶新集团决定向受灾最为严重的房山区捐赠物资的心愿。北京市台办对顶新集团的善举深表感谢,并积极联络房山区台办,在房山区台办的帮助筹划下,7月23日下午,顶新公益基金会给灾区捐助的第一批物资——1000箱“康师傅”方便面被迅速送达灾情严重的大石窝镇。

  7月24日,顶新公益基金会又派出工作人员亲临房山区受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人员返回北京市区已是下午4点,立刻又组织召开协调会。根据在房山区调研了解到的情况,顶新公益基金会决定再次向房山区捐助2000箱方便面和500箱水。

  “在灾害面前,房山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台企顶新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深入灾区进行调研,并送来受灾户急需的物资,这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是两岸之间血浓于水的情感体现。”房山区台办主任王文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康师傅’就是好!”

  今日中午,两辆车身悬挂“康师傅与北京人民同舟共济”红色条幅的大货车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平稳地驶进了它的目的地——房山区青龙湖镇镇政府大院。这两辆大货车里,装载着顶新公益金会为房山区捐助的第二批物资——1500箱方便面。

  “这1500箱方便面,其中有1000箱是捐助给青龙湖镇的,500箱是捐助给河北镇的。”顶新公益金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青龙湖镇镇政府的大院看到,在一间临时被改作用来接收救灾物品的大会议室里,堆满了社会各界捐助的方便面、饮用水、雨伞、应急灯、棉被等救灾物资。更有十几位来自房山区的志愿者在库房里帮助搬运和码放救灾物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送来的东西都是我们最需要的。‘康师傅’就是好!”青龙湖镇镇长鲍栋紧紧握住顶新公益金会工作人员的双手感激地说。

  据了解,顶新公益金会为房山区捐助的第三批物资——500箱方便面和500箱饮用水也于今天下午同时随北京市台办、市台协组织的捐助物资送达河北镇。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北京市台办、台协组织在京台商积极调配物资,为房山区灾民送去关爱。

  顶新国际集团是一个来自台湾的以食品制造业为龙头的企业,自1988年来祖国大陆投资至今已24年,如今已发展成为横跨食品制造、餐饮、零售、冷藏、物流等的大型企业集团。顶新集团遵循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理念,为社会奉献更多,承担更多企业的社会责任。历年来,顶新投入到抗洪抗震、扶贫赈灾、支助教育、推动文化体育、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等社会公益事业的费用达4亿多人民币。2010年11月,顶新公益基金会正式获得民政部的批准而成立。顶新国际集团曾先后四次荣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郜利敏)

顶新集团工作人员和房山区的志愿者一起搬运方便面。(中国台湾网记者 郜利敏 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