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琼台合作将向海洋产业拓展

2012年07月12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南岛陆地面积小,但是海域广阔,海南与台湾在海洋上的合作将成为未来两岛合作的重要部分。”11日,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耿介绍说,海南将把已形成规模的琼台农业、旅游合作从陆地扩大到海洋,推动两岸在南海渔业、旅游、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交流。

  刘耿是在主持“2012海峡两岸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招待午宴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刘耿说,两岸学术界在南海合作上的交流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两岸学术界在南海合作问题上已经达成诸多共识,今年的议题更加务实,针对渔业、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等具体领域讨论如何操作,这对琼台今后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他说。

  琼台农业合作已经开展多年,迄今为止,台商在海南投资的农业企业和项目已达600多个,占地22万多亩。

  刘耿说,海南近70%的商品水果品种都是从台湾引进的,台湾的投资项目为海南农业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推动了海南农业的现代化和产业化发展,“我们要把这些经验运用到渔业合作中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