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2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2年07月09日 0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天津消息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展出4天,8日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博览会共有来自本市及外省市的6000余名采购商到会,重要采购商149家,“一对一采购洽谈”1100场次,共达成意向采购额6.3亿美元(39.7亿人民币),参观采购人数40.3万。

  本次博览会是合作双方第三次携手举办的活动,与往届相比,布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参展企业进一步优化,参展商品进一步丰富。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展位2000余个,摊位特装比例达54%,展览形象更加亮丽。博览会在参展商和参展品的选择上优中选优,从1200家报名企业中优选出800家企业参展。本届博览会拥有历届展会中的最新创意、全新展区、全新展品,令参观市民耳目一新。

  本次台湾精品馆所展出的产品是在1400多件产品中选出的65个品牌132件产品,其中10项产品拥有全球第一的殊荣,成为展会上的聚焦点;首度设立“冷链物流专区”、“台湾渔产品展区”,促进了两岸冷链物流试点工作的开展;专设“台湾观光旅游服务区”,为天津市民赴台自由行提供了便利;首次展出“台北士林夜市”众多受欢迎的小吃产品,让天津市民体验了台湾美食;新品丰富的“绿色贸易专区”深受观众青睐。长荣航空、台北故宫、老牛皮(La New)、耐斯集团、金门酒厂等知名企业产品,台湾彰化、台南、屏东、台东等地方特色展区,展现了台湾精美商品和美好风光。

  连续三届的博览会不仅收到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延伸效果显现出来。博览会搭建了津台两地经贸合作平台,台湾工商界人士来津参会并实地考察,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博览会为津台两地民众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时机和场所,130万民众与上万台湾同胞通过这一活动广泛交流,深入了解,促进情感;举办博览会的合作模式,为提升天津市会展经济的水平和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打造了展会品牌,有力促进了会展经济的发展;三届博览会,届届火爆,在台湾引起很大反响,广大台湾同胞通过参展和各方面宣传,对天津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来津寻找商机、投资发展、旅游观光的台胞越来越多。

  三届名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赢得了台湾同胞的赞许,有力地促进了两岸经济交流,深化了津台经贸合作,提升了天津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