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四地儿童画展台北开展 关注汶川地震灾区孩童

2012年07月06日 08:0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逾200张两岸四地孩童绘画以及汶川地震灾区孩童手卷、台湾肯纳症病童作品等,5日起在台北艺术教育馆展出10天。

  此次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以“季节”为题,200余幅绘画展示了大陆及港澳台孩童眼中的大自然。现场还展出了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儿童共同绘制的大幅手卷“野百合也有春天”。

  策展人之一的林旭表示,大幅手卷是四川的孩子们今年在汶川体育馆绘制的,简单的蜡笔彩绘在长卷上,用悬挂的方式象征孩童的梦想起飞。

  他说,2008年5月,和一批艺术家到汶川,与孩子们一起作画,那时,孩子们笔下大多是荒山、是灰色的线条,直到2011年,才有了绿色、有了鲜亮的颜色,画布上才看到了家园、生活场景。

  华裔著名画家梁君午汶川地震发生后曾捐赠了一幅油画予以拍卖募款。他说,前来观展是要来看看这些孩子的“心”好了没。他从画中看到孩子对美好家园的憧憬且色彩缤纷,说明孩子们已然坚强,让他放下心中的大石。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