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津台投洽会签约50亿 台新租赁正式落户天津(图)

2012年07月06日 0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日上午,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5日上午,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项目签约仪式暨台新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当日的签约仪式共签署包括厦门银行设立分行、建立津台贸易服务平台、服务津台贸易结算、津台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宝岛美食城在内的16个合作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融资租赁、中小企业融资、农业科技、商品展销等诸多领域,签约金额约50亿元人民币。

  此次签约的16个合作项目中,共有3项涉及即将揭牌的台新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除宣布与台商真明丽集团及艾美特集团策略联盟外,该公司也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推动业务交流,深化关系,未来台新金控集团将可从台商出发,服务大陆的中小企业。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随即举行了台新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台新金控旗下的台新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天津。

  对此,台新金控财务长兼发言人林维俊表示,台新租赁选择设立于天津市,除因国务院批准天津市滨海新区金融创新方案,允许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外,另一重要因素是天津位于环渤海湾经济圈中心,地理位置优越,经济腹地辽阔。台湾百大制造业已有近30家在天津投资,产业涵盖电子信息业、石油化工、食品加工、橡胶轮胎、五金制品及金属铸造等,天津的台商群聚效应已趋明显。

  据介绍,台新租赁(天津)于今年正式取得租赁、保理及贸易分期营业执照,未来将在多方面满足中小企业营运周转金的需求,并为企业提供在发展成中大型企业过程中,所需要的咨询与协助。

  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表示,台新金控在天津及南京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后,除规划申设银行代表处与分行/子行外,若有适当投资标的,也不排除参股中资银行,建立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其他金融业务方面,将优先持续规划消费金融及基金管理,设立或并购各类金融相关事业,持续强化大陆市场布局。 (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台新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